行星边际2 空中载具新手教学篇

时间:2012-11-17 00:00 作者:红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行星边际2空中载具说白了就是飞机,在介绍飞机之前首先得唠叨几句。没几个是不想开着飞机翱翔天空,称霸蓝天的,但是真正能开好的却没几个,包括我也只能斗胆说自己刚入门而已。其实要练好开飞机其实不难,关键是要花很多时间去练,想我刚开始的时候也是刚上飞机一转身,飞机就直接往地上接吻了。首先

  行星边际2空中载具说白了就是飞机,在介绍飞机之前首先得唠叨几句。没几个是不想开着飞机翱翔天空,称霸蓝天的,但是真正能开好的却没几个,包括我也只能斗胆说自己刚入门而已。其实要练好开飞机其实不难,关键是要花很多时间去练,想我刚开始的时候也是刚上飞机一转身,飞机就直接往地上接吻了。

  首先说说怎么设置和按键位置,很多人其实一开始都抱着满满的信心坐上飞机,但是大多数人半小时后都放弃了。在练之前首先得介绍一下按键,ASDW我就不说了,空格键是提升高度,ALT键是下降高度,SHIFT是瞬间提升速度,瞬间提升速度是需要能量的,不用的时候会慢慢回满。鼠标灵敏度我建议大家设置高一点,方便操作,设置里鼠标灵敏度里有3个设置选项,第一个是步兵灵敏度。第二个是载具灵敏度,也就是飞机坦克这些的。第三个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第三个是开瞄准镜后,瞄准镜的灵敏度。我是把载具灵敏度调到最高的,个人习惯而已,这个随自己喜欢吧,看怎么用得顺手怎么调。

  下面说说怎么练,要练飞机肯定得选最难开的轻型飞机,NC的是海盗,VS的是镰刀,TR的是蚊子,每个势力的轻型飞机有一定的区别,后面我会提到。上飞机以后不要急着就开始往前飞,首先按下T键切换到第三人称视角,其实除了战斗时候以外我基本都是以第三人称视角飞行的,可能是个人习惯吧。

  第一步,切换到第三人称视角以后按空格键提升高度,然后再慢慢按ALT键停到地面。这里要记住,停机的时候一定要切换到第三人称视角,为什么呢?因为你不知道地面上有障碍物没有,在第一人称视角是看不到地面的,而且以后你会经常在空中平台停机,这个时候你要把飞机停到一个固定的范围以内,用第三人称可以很容易停下,而第一人称很容易就飞出范围了。当然,到你驾驶技术到了**级别的时候就随便了。能平安起飞再平安降落,恭喜你,空军学校的幼儿班你毕业了。

  第二步,在第三人称视角下起飞后,切换到第一人称飞行一段距离,随便多远都行不用飞很远,再慢慢降低速度(S键),把机身调整平衡,切换到第三人称视角慢慢下降停在地上。很多人觉得第二步只比第一步多出一段距离而已,没什么难的。其实最难的也是这一步,很多人都是在这一步放弃空军的。很多人不知道可以第三人称视角降落,在第一人称视角里降落的时候又不知道地面情况,就老爱把机头往下调看看地面情况,然后降落的时候先着地的自然就成机头了,后果就是飞机要么爆掉要么剩半血了。能做到这步,恭喜你,空军学校小学毕业了。

  第三步,现在你可以练练空中技巧了。空中技巧其实不太多,大概有瞬间提升高度,左右急转弯,俯冲,等等。

  瞬间提升高度,鼠标往前移动调高机头对着天,按瞬间加速键(SHIFT)。这个技巧其实主要是用来躲避地面防空部队的,如果有掩体,比如山啊,凹地啊,据点啊,能迅速加速往掩体后面飞是最好的,如果在空旷地方就最好一边提升高度一边往一个方向使劲飞。这里有个误区,防空炮**是一根线一样的弹痕射出去,很多人以前只要躲开这根线就行了。其实不是的,防空炮只要打到飞机附近就会爆炸,造成溅射伤害的。所以防空炮是空军的天敌,如果你发现有防空炮在打你,赶紧飞走,别想着来个反杀什么的。

  左右急转弯,鼠标往左或者右移动,让机身和地面成90度,然后按住空格键鼠标迅速往前移动,不要往前移动得太多了,然后鼠标左右移动调平机身。这个要根据你调的鼠标灵敏度来判断了,移动得太多飞机会掉头过度往回飞了。这个操作是飞机转向中最常用的方法,无论是躲避敌方飞机或者地面防空部队都会用到,所以一定要非常熟练。A键和D键是水平转弯,这个是微调方向的时候才会用到的。最后调整机身在第三人称视角降落到地面。

  俯冲,首先你得和俯冲的目标保持足够的距离和高度,然后鼠标往前移动调低机头,用准心对准俯冲目标按W往前飞行,当接近目标的时候发动攻击,然后按住空格键迅速往后移动鼠标拉高机头飞走。往下俯冲的时候只要没敌人攻击你,速度不用太快,但是拉升的时候速度一定要快,尽量避免和地面部队交锋。这个操作一般是挂着对地**的飞机经常会用到,在俯冲接近目标后放完**然后迅速离开。

  空中悬停,其实这个很简单,就是在空中停着不动。因为PS2里的飞机在你没有往前飞的情况下会慢慢往下掉,为了悬停在空中不动,就需要不停的点空格键,点一下就松开,然后再点,点的频率不需要很高,试几次就能掌握了。这个操作基本是在没有敌人攻击的情况下对地面部队进行压制的时候用的。

  能成功熟练掌握上面三步,基本在PS2里就能称作一个合格的空军了。记住,是合格并不是熟练,更不是高手。真正的王牌空军是需要无数次战斗的经验积累的,临场判断和敏捷的思维还有果断的操作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阅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