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边际2载具闪电个人使用心得及讨论

时间:2013-06-20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感谢作者:圣天明、reddracula、天地水火2012,和大家分享闪电的一些经验,关于“腿软”的撞针我想大家并不陌生,锁天锁地五连射,脆皮啥的一下秒,但本人在开闪电时,无意灵光一闪,加了烟雾弹,在之后的战斗中,每次碰到腿软我都会直接开闪电冲到敌军阵地中大压特压,然后放个屁就跑,

  其他玩家补充(作者:天地水火2012):

  随着反载具设备越来越先进,体系越来越完善,又由于蛋疼的载具领取CD,加之各大阵营经常进行大规模会战,就如同第一次世界大战一样,双方大量兵力守住交通要道,利用两侧凹凸不平的山丘作为掩体,来与敌军战斗,并辅以决裂者作为临时基地,坦克和飞机在远处充当火力压制的作用,也就是阵地战。

  但是我们经过长时间的实战可以得到一个结论,即,

  在当下版本,双方大规模阵地大战的时候,载具如果当成一个纯粹的火力输出,将会变得毫无用处,先说地面,坦克无疑是眼下阵地战中出场最多风头最大的载具,记得在以前坦克和飞机一起风光了好一阵子,不过**轮流转,坦克如果想要输出,极大的体型就很容易使之成为众矢之的,就是再硬,也未必能抗住对面5、6个筒子的狂轰滥炸,修理根本就是杯水车薪。而坦克不论是主炮还是副武器都很难在远距离给予对方步兵致命打击,自己体型太大,而对方则十分小巧灵活,何况步兵死了也可以用医疗复活,实在不行还有决裂,另外只要有一两个工程弹药包一丢,筒子基本上是无限打,只要露头就能耗死你。

  坦克想要躲避锁定,都回去努力寻找一些掩体,比如沟壑、岩石和山脊之类的地形障碍,但是坦克陷入这种地带就如同虎落平阳被犬欺,角度很难调整不说,不利于移动还非常容易被步兵活活玩死。如果非要为了安全而站在己方十分安全的阵地后方,那试问,为什么不用渗透呢?不比这好一万倍?

  空中载具就更不必说了,想必很多飞行员都有体会,原来飞机也是非常凶猛的,但是这个版本对空火力也非常狠,尤其是大家吐槽最多的撞针,让很多飞机失去了用武之地,有的飞机解锁了干扰锁定的那个装置,但是根据我的实战经验,一个小队里只要有3名重步,遇到主力**瞄准就可以在后者企图逃跑之前击毁,如果有锁定的话还可以趁机逃跑,但是这就失去了主动进攻的能力,一旦在攻击上浪费时间,干扰装置给自己争取的时间就会化为泡影,坠机也在所难免。何况空中太显眼,目标太大,天空也没有任何遮蔽物,一旦敢冲入对方阵地上方就必然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本人主修渗透,目前在VS玩,今天下午就解锁了那两个瞄准飞机和坦克的筒子,去伊萨米尔找一个阵地战的地方,左边NC右边TR,真可以说得上是左右逢源,1个半小时干掉了11辆先驱、7辆徘徊、8辆决裂、5架蚊子、3架海盗、4辆突袭和2辆火花。顺便刷了一些步兵,一个半小时下来证书加了200+,足可见载具在阵地战中仅仅作为自走炮的用法已经落伍了。

  所以问题就来了,载具浪费资源还有冷却时间,而且还给对面送肉,打人效果还不好,对面如果载具出的少或者躲得隐蔽,开载具出来就完全没用了,代价太大,但是收获却没有保证。

  所以,如果不想让自己的载具变成废铜烂铁,就应该及时掀起一场技战术的革新,如同二战德军一样,正面阵地战消耗时尽量避免使用坦克飞机等载具部队,将其部署在阵地后方以防止对方载具的背后袭击。保护己方的决裂者,同时积攒出一支坦克集群,一旦积攒一定数量,并且对对方载具形成了数量上的碾压之后,就可以立即组织地面载具冲锋,突袭作为先锋抢入敌人步兵堑壕之中制造混乱,坦克进行火力压制并且迅速推进,空军也应该同时出动对对方的阵地(尤其是决裂者附近的)进行毁灭性打击,而且报告友军决裂者位置,坦克在突袭者打乱对方步兵阵线的第一时间寻找对方决裂者并将其斩首,使得敌方无法续兵。在冲破对方步兵防线并且击毁对方全部决裂者之后,不宜停留,应当直接前往下一个目标,有很多坦克集群都习惯攻克对方防线之后随同后方步兵堵住对方重生点狂轰滥炸,事实证明此举实属浪费。没有几个人会在这种情况下主动露头,而崩溃过后的敌军很有可能抓住这个时间在后方集结起来,形成新的反载具阵线,使得推进难上加难。

  在突破防线之后,载具应该第一时间继续向前突破,根本无需在意剩余残敌,载具灵活性远不如步兵,在崎岖地形与步兵纠缠会浪费过多宝贵时间,而且一群游荡在前线的没有后续增员(决裂者)的散兵游勇没有任何作用,交给后续进攻的步兵部队就好,步兵部队就是负责在载具部队对地方防线进行突破之后第一时间冲击解决残余敌人的,而且可以和决裂者一起推进,最后包围敌方重生点。

  还有在进攻阵地时坦克尽量从两翼包抄,步兵直接从正面冲锋,决裂者趁乱随步兵一起推进会十分安全并且高效率。这样还可以减少误伤。只有运用现代化的高机动作战的闪电战法,才能在当前的潮流中保留载具的一席之地,使其成为令敌人恐惧的存在。装甲的强大并不在于消灭敌人,而在于以势如破竹无法阻挡的气势撕碎敌人的防线,撕碎敌人的组织,撕碎敌人的意志,并且在敌方最需要时间组织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直至其软肋,痛击其要害,使其丧失后续的抵抗能力,这才是闪电战的精髓。

相关阅读:

回到顶部↑